你要开心啊

睁开你的眼睛看我跪着还是站着

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马薇薇吗?我第一次在奇葩说看到她的时候其实我真的不喜欢 我觉得这个人说什么啊我都听不懂,那时候我四年级。2017年,我得知了何炅也参加了奇葩说,于是我很认真的看了一期,就是父母提出去养老院支不支持的那一期,在我看到马薇薇的时候我的脑子突然短路了,我在记忆的最深处搜索到一个名字,马薇薇,那个曾经令我讨厌的名字。于是我被这个感性又理性的女人吸引了,去看了全部奇葩说。我看到了曾经遇见她的那期,才明白,哦,原来我终于懂了这句话的意思,原来她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,只是当年我太小,听不懂而已,那年我六年级。我看着屏幕上马薇薇一次次哭成狗,看着她马薇薇笑起来时弯弯的眉眼,看着马薇薇面对黄执中硬刚,看着马薇薇在提起周玄毅是那份少有的娇羞。我不喜欢说爱,爱这个字太重了,我连我爸妈都不敢说爱。如果用一个词的话我可能会叫它喜欢。这个词多好啊 没有那么浓厚的感情,却又能表达我的感情,就像是我看到了一套非常喜欢的画具,可我知道我买不起,所以只是淡淡的喜欢着,不言不语。从六年级到初二,我一直把对马薇薇的喜欢掩藏起来,我不敢对别人说我喜欢马薇薇,我知道如果我得罪谁的话他们会连着马薇薇一起骂,所以我要保护她,可是在初三,我开始对别人说我喜欢马薇薇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突然不怕了,我不怕被骂,也不怕马薇薇被骂了,因为我知道讨厌她的人很多很多。我一直在想为什么,为什么这么一个坚强的让人心疼的女人,在这个时代第一个站出来打破那些美好的幻想的人会被骂那么惨,甚至成了重度忧郁症和中度焦虑症,今天晚上我知道了,因为他们看不惯她活的那么好,他们觉得你马薇薇把现实赤裸裸的放在我们面前实在侮辱我们,所以我要毁掉你。可是不会有人想到,她变的感性了,她开始在乎别人的评价了,其实我一直很想谢谢她身边的朋友们,陪着她,照顾她,护着她,守着她,如晶宝贝陪了她十天,邱晨、黄执中、胡渐彪、周玄毅陪她一起做了好好说话,肖骁带她去喝酒,真的要谢谢她们在马薇薇最难的时候陪在她身边,不离不弃。可能别人不懂说,马薇薇有什么好啊,长的不好看,说话还那么尖酸刻薄,谁能受得了她啊。的确,她确实没有小花旦那么漂亮,没有她们那么温柔,可是,这就是我喜欢她的地方啊,我喜欢她的不尽完美,喜欢她的咄咄逼人,甚至我想为了她去考中大,甚至我开始学习辩论让自己没那么冲动了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着,她变得越来越好,我也成了我还算满意的人。说实话这一期的奇葩说我没有哭,哪怕看到马薇薇哭成那样我都没有哭,我也努知道为什么,就是没有哭,只是在心里暗暗的骂马东没有人性而已(真心话)。马薇薇其实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高度,她是辩圈算是最早的一批女辩手了吧,她开始让辩论更加大众化 有多少人是因为马薇薇而开始学习辩论,因为我们知道,也许马薇薇的高度我们永远也到不了,只是我们在努力,为了马薇薇,为了离她更近一步,为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。今天看到马薇薇和黄执中一起哭的时候,我觉得真的有一种欣慰的感觉,我觉得她就算没有爱情又怎样,她还有友情啊,她还有身边一大票的朋友,在马薇薇困难的时候有他们陪着,再难也能挺过来吧。她说“黑狗吞噬了月亮,可你是我永不熄落的太阳”我想说,马薇薇,即使黑狗吞噬了月亮,你也是我永不熄灭的光亮,只有在漆黑夜晚,光亮才显得如此珍贵。
也许有一天我会站在马薇薇面前,对她说“嗨,你好,我喜欢你很久了 久到我也忘记了是多久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)